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今天要去基隆

轉載:自由時報
◎ 黃淑純

今天是三月八日婦女節,身為婦女的我本應該非常高興,但是自從我知道一九四七年三月八日蔣介石派國府軍隊,登陸基隆港大舉掃射屠殺台灣人,我不再為這個婦女節高興了!

我成長的過程中,教科書從來沒有這段。想起當年有多少台灣婦女,因而無辜失去她的親人?還要到處找親人的屍首、料理後事?然後含淚擔心受怕,繼續撫育幼孤的過三十八年戒嚴歲月!

今天三月八日上午九點,我將一早搭車到基隆港的海洋廣場,和台灣二二八關懷協會一起,為當年無辜受難的台灣人及他們的婦女遺孤及家屬,拋灑花朵入港追思!

這就是我過婦女節的方式!我要彰顯台灣人應有的關懷與公義!(作者為台灣北社監事、台灣人民監督法院協會秘書長)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