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菜市仔論政-要毀滅一個族群,要先毀滅他的文化、歷史



第一階段
1.台派社團捲入DPP內鬥 原本只有挺台灣國 變成 挺扁&反扁 之爭
2.政治迫害的司法無需信道
3.以後要做教育年輕人的方向,建設228台灣神聖山-台灣生態教育園區

第二階段
1.rainbow 分享新詩 給獨裁者 鄭炯明

你可以把我的舌頭割斷
讓我變成一個啞巴
永遠不能批評

你可以把我的眼睛挖出
讓我變成一個瞎子
看不到一切腐敗的東西

你可以把我的雙手輾碎
讓它不能握筆
寫不出真摯與愛的詩篇

你可以把我監禁再監禁
甚至把我的腦袋砍下

而你仍不能贏得勝利

在歷史嚴厲的裁判下
你的憤怒只是
寒風中的一個噴嚏而已

2.網上較勁打敗CNN 艾希頓庫奇提供慈善捐助

第三階段
1.rainbow 分享 長春花
詞/曲:高一生
演唱:高慧君


窗邊にさいた
フロクスの花
麗しい姿 微風に揺れる

あ 麗しい
フロクスの花よ
君に捧げる 山山を越えて

-----------------------------------------------------

《歌詞中譯》
窗外開了
一朵朵的長春花
優美的微風中搖曳

啊 美麗的長春花
讓我把它獻給妳
越過一重又一重的山峰

*高一生原名Uyongu.Yatauyungana,父親過世被日本郡守收養後,改日本名為矢多一生。「矢多」來自鄒族姓氏Yatauyungan最前面兩個音節yata,「一生」意為鄒族第一位接受高等學校教育的學生。高一生就讀日治時期台南師範學校期間,開始接觸現代音樂教育,非常喜歡彈奏鋼琴;假期中曾協助俄國學者聶夫斯基編寫鄒族語典。畢業後回到當時的阿里山達邦教育所任教,對家鄉的發展充滿了抱負;曾因勸阻鄒族青年參加高砂義勇軍前往南洋征戰,與日本人發生極大的爭執。台灣光復後,擔任當時的台南縣吳鳳鄉(今改名為阿里山鄉)第一任鄉長,直到民國四十一年被捕為止。
*要毀滅一個族群,要先毀滅他的文化、歷史---1952年,高一生被騙下山,遭國民黨逮捕,1954年遭國民黨槍殺

2.Aries (淑修) 分享親觸追思牆 ( 228台灣神聖山-台灣生態教育園區)
3..自己做教育台灣建國教育-用228小水牛一書教育小朋友


長春花音樂
轉載:台灣228網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