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蔡丁貴教授的挺扁聲明

轉載:Taiwanpower

蔡丁貴教授的挺扁聲明
我挺扁的理由是我認為扁案是政治清算與迫害。因為在台灣人尋求自我解放的過程中,這是統治者要消滅受壓迫者之領導人物而假藉司法工具的打擊手段。在這種迫害下,我覺得捍衛阿扁總統的司法人權就是對獨裁政權的一種非暴力抗爭。任何人的司法人權都不容許被壓迫,只是阿扁總統的案子更具有指標意義。

我最不喜歡阿扁總統自己還沒有完全搞清楚他今天這種狀況,老是喜歡談論民進黨政治人物選舉的事務。他要多談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體制的本質,與如何透過選舉凝聚「一邊一國」台灣人出頭天的組織能量,讓台灣人民覺醒而產生自我解放行動的信心。


阿扁總統具有政治魅力,但他不是聖人。他以前最大的缺點也是這一代民進黨政治人物的缺點,就是沒有真心搞清楚民進黨與中國國民黨的政治鬥爭就是台灣人的自我解放抗爭,以為選舉只是政治人物的權位之戰(雖然他們都有熱心的粉絲替他們辯護)。

台灣人的自我解放運動因為不了解選舉在非暴力抗爭中的意義而誤入歧途、甚至失去信心。當今民進黨的政治領導人物都有責任,豈止阿扁總統而已。更離譜的人還有許多,就不要指名道姓了。一個不知道要將支持者帶往何處的政治人物,選舉會贏過一個以逸待勞的政黨嗎?一個得到台灣人熱心支持卻不肯說出支持者之願景的政治人物,支持的力量要從哪裡來?

阿扁總統也承認他犯錯(聖人會承認犯錯嗎?)但是阿扁總統在流亡政府的體制下有罪嗎?如果有罪,為什麼馬英九、連戰、李登輝、吳伯雄、蕭萬長、王金平、郝柏村、郝龍斌等等做同樣的事卻都沒有罪?難道後面這些人都是聖人嗎?

在台灣人自我解放的運動中我願意給阿扁總統一個將功抵「錯」的機會。對阿扁總統及其家人的迫害就是打壓台灣人自我解放運動的手段。阿扁總統不等於整個台灣人的自我解放運動,但是台灣人的自我解放運動如果不願意捍衛阿扁總統的司法人權,這個運動也就失去追求打破獨裁壓迫體制的理想與願景了。

阿扁總統有錯是要面對台灣人的處罰,但不是要接受流亡政府這種毫無司法正義的凌虐。恨鐵不成鋼的反扁人士難道支持假借流亡政府的體制來處罰阿扁嗎?願意接受流亡體制的分化嗎?


我會期待任何體認台灣人必須自我解放而採取行動的人,對犯錯的阿扁總統如此,對反扁的台灣人也是如此。台灣人在這個體制之下過著被奴隸的生活,只有推翻這個流亡政府體制,才是台灣人自我解放的第一步。


請反扁的兄弟姊妹諒解,我想透過扁案提醒台灣人認識清楚這個非法的流亡政府正要利用這個體制繼續奴隸台灣人,也請大家多花一些時間對付這個非法的流亡政權,不要臭罵挺扁人士反而合理化了流亡政府的罪惡。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