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5/22李敏勇詩人@反ECFA上街頭要公投幸福掌握自己手中





(更正影片標頭:5/22李敏勇詩人)

內容:
1.一首詩"心聲”來說明我們的努力打拼,是為了要建立自己的國家,是為了什麼?
心聲:
我只歌頌土地
如果我只會當愛一個對象
就是你
——咱的島嶼

我只呵咾自然
如果我必須為愛獻身
一定是為繁茂的草木
鳥的歌聲

我夢想
佇島嶼的海邊
台灣的囝仔佇彼歡唱
視野無限寬闊

我夢想
佇島嶼的山頂
台灣的囝仔佇彼在跳躍
伸手會當挽到天頂的星

我夢想
佇島嶼的鄉村
台灣的囝仔佇彼在成長
從自然中學習生命的律動

我夢想
佇島嶼的都市
台灣的囝仔佇彼在勇壯
新的秩序佇 *yin手中開創

島嶼的航程佮方向
是為著這款的夢想
咱流過的血佮汗
也是為這款的希望

編織夢想
描繪希望
為著綠色和平的島嶼
——台灣

2.這10年我們必須覺悟,任何選舉包括公投民意的選擇和中國簽ECFA,將台灣的命運交給中國,去追求特殊資本家經濟利益,不顧台灣主權的時候,包括佔58%公投,被統治台灣人民如果不站出來,會讓子孫和世界看不起

3.介紹當時中國壓迫台灣時的一首詩

4.因為我們要的是一個美麗的國度,子孫能夠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有一個自由民主的美麗國度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