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美公布中國間諜活動影帶

轉載:自由時報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華盛頓時報一日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週日公佈監視錄影帶,披露中國間諜行動的細節中,包括已取得美國籍的台灣移民郭台生等為中國從事間諜活動的美國人士,中國得以竊取美國國防部的機密資訊。

這個過去從未公開播出的錄影帶為FBI於二○○七年跟監國防部分析師柏格森時,藏匿在出租車內攝影機所拍攝。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六十分鐘」週日晚間播出,這一段洩密影帶對秘密的中國間諜網提供了罕見的一瞥,也顯示現在中國間諜活動如何對美國構成威脅。

影片中,柏格森從郭台生手中接下一疊約二千美元現鈔。現年六十歲的郭台生,是曾參與國共內戰的國民黨政府將領薛岳的女婿。據報導,郭台生從柏格森取得的武器資訊還包括台灣新的博勝防空系統資料細節,以及供美國未來五年計畫售予台灣的武器項目機密文件。

柏格森在錄影帶中清楚地表明自己的處境,「我非常、非常、非常謹慎地讓你看這些文件,因為它們全是機密的,但我將讓你看,你知道你可以寫下所有想要的筆記。只是我絕不能讓任何人知道,如果那樣我必定會被開除,而且不止開除,我將會坐牢。」

柏格森於二○○八年七月被判五年徒刑,現在獄中服刑。身為歸化公民的郭台生同年五月遭判刑十五年,兩人在看過這段錄影帶和其他不利他們的證據後,都俯首認罪。

根據法院文件,在路易斯安那州經商的郭台生將柏格森的情報提供給另一名中國間諜康玉新(Yu Xin Kang,譯音)。此外,法院文件指出,柏格森誤認為自己透過郭台生向台灣透露美國機密情報。事實上,情報流向中國人民解放軍情報單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