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阿扁總統還在賺錢養家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昭姿
2012/04/05, Thursday

(photo source: 2007/01/02 曾界雕塑展@台中市文化局)

最近,綠營社團與政黨團結一致,希望促成阿扁總統保外就醫。此舉或引起部分藍營不滿,惡言四起,包括要扁家先還錢。某位友好的報社記者還打電話向我查證,扁家海外七億是否已經都匯回,可以協助澄清。我告知,確定早已經進入特偵組指定帳戶,因為當時法官曾允諾,只要錢匯回來,可以不羈押阿扁總統。即便當時很多支持者存疑,事後也證明這只是假託之詞,但致中身為人子,救父為先,當時克服困難,迅速配合,我們還陪他舉行記者會說明過程。然而故事不只如此,扁家的其他資產皆被凍結。

這次,阿扁總統因為受刑被剝奪健保,戒護就醫費用超過十萬元,都必須自費,所以我提醒致中去申領該筆被凍結的款項來繳付這筆正當費用,不要再去辛苦張羅。因為我印象中,當初法官還提及,必要的生活費用可從中支用。即便歷經相關扁案幾次無罪判決,沒想到,致中回答我,曾經想要申請解凍這筆款項,但被特偵組抗告,迄今分毫不能動用。

因為致中被剝奪議員資格,立委又沒選上,迄今沒有工作,我於是問了一個以前不忍心問的問題,媽媽的看護費怎麼處理? 他說,拿爸爸每個月八萬元的稿費來支付。我聽了,心又碎了一次。我先生說,還是要感謝黎智英,讓阿扁總統在壹週刊寫文章賺取稿費養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