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親身經歷 揭穿馬謊

心中沒有台灣的圓山飯店,把產權還給台灣人



圓山飯店為了中國Q咖入住就打台灣人,滾到中國去吧!

圖片轉載:台灣大地文教基金會 畫中有話


轉載:自由時報
(作者林保華為資深時事評論員,http://blog.pixnet.net/LingFengComment)

馬總統在五月十九日執政三週年記者會上的演說,就是以「主權、人權、環境權」作為題目,似乎要為這「三權」而潦落去,不知道該對他肅然起敬,還是嗤之以鼻。

根據不同民調,雖然對馬總統執政的不滿意度,最少也有四成左右,但是產生不滿意的原因,社會上還存有重大分歧,那就是他到底是無能,還是騙子。認為無能者,覺得他是好人犯錯,無能會變為有能,所以還會把票投給他;認為他是騙子者,當然絕對不會把票投給他。別以為「無能」與「騙子」的不同看法沒有什麼意義,其實它的區別很大,因為無能智商低,騙子卻是高智商,甚至比一般人的智商還高,增加揭露騙局的難度。

我當然把這「三權」當作新的騙術,也認為遲早會被揭穿,但是絕對沒有想到會這樣快就實現,而且讓我親身經歷。在「三權」論發表的第四天,也就是五月二十三日,圖博之友會與我們在台北圓山飯店的遭遇,就讓馬總統的人權、主權新騙術露餡。

這個問題有兩個層面,一個是圓山飯店毀約,一個是他們的管理人員動粗。圖友會簽約後幾天一直沒有問題,到二十二日他們向媒體發出新聞發佈會的消息後,才發生問題。圓山飯店不是媒體,他們不知道圖友會發出的信息,但是有專門蒐集信息的部門,發覺二十三日那天,圓山不但有四川代表團的活動,還有圖友會的活動,才通知圓山必須毀約。那麼通知圓山的這個單位是什麼單位?他們要圓山如何做?

圓山毀約的理由,開始說是沒有付訂金(有合約為證說明不必交訂金),後來說我們有目的(難道別人到圓山都是沒有目的嗎),再後來又說他們(四川代表團)是大單位(意思是說我們是小單位而必須犧牲)。這些自相矛盾的理由,顯然都是臨時拼湊出來的,也怪不得理屈詞窮只能動粗。

但是這反映了他們的錯誤觀念:第一,為何四川代表團的活動,與圖友會的活動不能在同一個飯店舉行,而且必須犧牲圖友會?他們除了沒有民主的多元觀念(尊重彼此的權利),還認為台灣必須服從中國(這是矮化台灣的主權)。就是這一點,即讓馬總統主權、人權的新騙局再被揭穿。

涉及台灣與中國關係的原則,都是馬總統親自制定的。每次發生這方面的衝突,都以矮化台灣主權與人權,向中國俯首稱臣作為結局,例如去年東京影展與亞運會的跆拳風波。最近世衛年會還有打壓台灣主權事宜,共產黨是馬總統的什麼人,讓他見到共產黨,就像見到他老爸「化獨漸統」的骨灰罈那樣。

那天圓山管理人員的粗暴行為,也讓我想到中國的保安人員。明明不是公安,卻在行使公安的權力。也許,「保安公安化」就是「台灣中國化」的其中一個標誌?因為這種濫用權力的行為嚴重違反人權,我保留法律追訴的權利。

雖然他們的粗暴行為,把我推倒,導致一向血壓偏低的我突然飆高,但是我一向瞧不起國民黨某些政治人物那樣以坐輪椅、救護車去裝死。我是「輕傷不下火線」,因為我到圓山的目的是在記者會上揭露四川的人權問題,即使馬總統害怕得罪中國,使共產黨不舒服而必須毀約來阻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