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日 星期四

【影片】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宣言]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
2012-08-02





完整宣言請點繼續閱讀或至以下活動網站查詢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7/31(二) 全國學生反旺中行動 - 活動聲明 (影音完整版)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7/31(二) 全國學生反旺中行動 活動專頁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Facebook
[宣言]

這是一份學生的宣言,一份追求言論與思想自由的宣言。
我們這個世代,是成長於解嚴後的世代。
在我們的成長背景裡,言論自由一直是件稀鬆平常的事。
但是,7月25日以來,旺中併購案有條件通過,讓我們見到
台灣解嚴以來新聞與言論自由最黑暗的幾天。

我們反省,在羅淑雷被旺中清算時,我們為何沒有說話。
我們反省,在葉宜菁被媒體追殺時,我們為何沒有聲援。
我們反省,當蔡其達被威脅提告時,我們為何莫不作聲。
我們難過,追求正義的知識份子,被無情打壓。
我們遺憾,追求真相的年輕學子,被恐嚇清算。
但在經歷這一切之後,我們決定,不再靜默。

一個呼喊自由的聲音,就要從我們口中發出,一炬捍衛自由的烈火,就要從我們的胸口燒開!

今天,只是開始,不是結束!即使大雨滂博,旺中倒下後的彩虹,仍將還給我們自由。

目前連署之學生社團包括:

台大研究生協會、台大工會、輔大黑水溝、烏鴉邦中學生校園民主促進會、臺北大學倡議者部落、台大大新社、成大零貳社、行南文化協會、台北大學翻牆社、國立清華大學性別研究社、新竹高中土地社、中正大學牧夫們社、台大濁水溪社、清大基進筆記、清大研究生聯合會、師大人文學社、台大女研社、台大意識報、台灣自由圖博學聯(SFT Taiwan)、東海人間工作坊、東吳大研社、苗栗後生會、反大學法人化陣線、政大種子社、台大大陸社、東海台灣文化研究社、陽明大學有意思社、台大時務社、高雄醫學大學性別所所學會、台大學生會、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學生自治會、台大新聞所學會...(目前32個,並持續增加中)。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7/31(二) 全國學生反旺中行動 活動專頁
[我是學生,我反旺中] 反媒體巨獸青年聯盟Facebook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