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提錢當兵

弱國的人民往往缺乏勇氣及心胸,不能對自己國力作冷靜又嚴謹的評價.
讓步時,要設法在國家威信不受損害的前提下進行.
戰爭打敗了,就必須在外交上獲得勝利.

"最重要的持有武器的軍人,必須對所有保衛的土地有感情上的認同,才有成功的希望."

英王亨利八世在西元1513年,對一向有武勇見稱的法國發動攻擊.當時的法國軍隊,歷經數度意大利戰事的磨練,多數官兵已經是能征慣戰的了,而英國卻有30年間不曾發生戰事,官兵幾乎都沒有作戰經驗.但亨利第八次力排眾議,仍主張運用自己的國民為軍隊主力,拒絕採用外籍傭兵.後來,英國的軍隊仍成功地攻入法國.
基於這種理由,除非以自己國人組成的軍隊,是很難能真正能發揮必要的戰鬥能力.

弱國的人民往往缺乏勇氣及心胸,不能對自己國力作冷靜又嚴謹的評價.
讓步時,要設法在國家威信不受損害的前提下進行.
戰爭打敗了,就必須在外交上獲得勝利।

面對失敗的打擊,最重要的是保持堅強的鬥志,以恢復自我信心;絕不可自暴自棄,要盡力地去維護自己的尊嚴.對領導者而言,在遭遇到重大戰爭失敗時,最重要的工作,是忘卻戰敗的挫折感,先全力去爭取外交上的勝利.
二次大戰後,日本遭到全面潰敗的命運.吉田茂出任首相後,立即喊出"戰爭失敗,經濟勝力"的口號,鼓勵日本國民努力於重建工作,以經濟建設的奇蹟,恢復國家的信心,終於使日本由戰敗國邁入了世界性的超級經濟大國.

也許我引述的會被曲解,跟斷章取義,或是講我有語病,不過這段文所要講的還是以一個"國家"的概念去做,而非"不是個國家"的概念去拼經濟,我想有人根本不懂,又要說我有語病跟不冷靜的思考...

戰爭是沒有所謂手下留情的美德---[次元艦隊]日本海上自衛隊"未來號"神盾艦炮雷長雅行
一個實踐比一百個理論要好---
轉載: Isoroku Yamamoto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