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

累積愛的故事


在人生的旅程中,我們要時刻累積愛的故事,感動與激勵我們,使我們的生命更加豐盛,帶給更多人祝福。



最近一、兩個月來,我親眼看見也親耳聽見三個感人之愛的故事:



2月28日出席在台北228和平公園舉行的中樞228紀念會,陳水扁總統親臨致詞,強調228大屠殺事件使我們更加體會在台灣美麗島上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充滿民主、自由與平等的必要性,結束後,在228紀念碑下,我看見一位小姐含著眼淚走出來,原來她是旅居台灣的中村小姐,她在台灣的男朋友也是228受難家屬,她說當她更深入瞭解228事件時,心中更是悲傷,她要把這些故事在自己的部落格中傳送回日本,讓更多日本人了解台灣的歷史與處境,尤其是到目前台灣仍是「國際孤兒」,她認為日本人應當支持台灣國加入聯合國,日台兩國應當情同兄弟,互相扶持。



3月29日,當我陪內人到瑞芳一處教會墓園省墓,追思岳父母時,我看見隔壁有位趙姓家族的墓碑上有年輕人的照片,原來他的名字叫’’趙文輝’’,在東海大學就讀一年級時,與同學到溪中戲水,為了奮勇救起溺水中的同學,自己卻不幸被水沖走,喪失了生命,她的母親流著眼淚告訴我,她這個孩子很乖巧,唸小學時,常常在課餘幫助母親在市場賣菜,看見比較窮苦的同學來買菜,他就只用本錢賣給他們,很有愛心與同情心,我鼓勵他的母親要把這「愛的故事」,傳頌給全家族代代子孫,作為趙家可貴的精神資產(Legacy)。



第三件是台灣總統大選及入聯公投後,有位年輕的基督徒陳姓醫師感到很難過與憂心,連續好幾晚無法入眠,我邀約他夫婦來家中交談,並且我們手牽手為台灣國的前途共同祈禱,「阿們!」之後,看見他們夫婦倆淚流滿面,使我的心弦深受撼動。



古以色列詩人說:「流淚谷成為泉源之地」(聖經詩篇84篇6節)有愛心的人,他們的淚水已祝福了眾人。


作者 羅榮光牧師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