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黃春明的老師在二二八被中國國民黨當「匪諜」槍決,不樂之捐的大體被解剖



這是在新聞挖挖哇節目中聽到的一小段關於228發生的事件,和大家分享:
鄭弘儀說的內容:
聽過作家黃春明的演說,黃春明小時後,作文能力就很好,有一次王老師出了個作文題目,曰「秋天的農家」,黃春明想這是自己熟悉的東西,不先寫風景什麼的,而是從聽到打榖機的聲音開始寫,發下作文簿,老師以為黃春明是抄的,顯然是好得有點超齡了,在作文後面眉批,叫他不要再抄,黃春明那口氣嚥不下,下課去找老師解釋,
黃春明說:你不相信的話,可以再出一個作文題給我寫,
老師說:那你就寫『我的母親』好了
黃春明有些猶豫了:可是我媽媽在我小時後就已經去世了
老師彷彿覺得自己不小心觸到他人的傷處,語氣更和婉了:什麼時候去世的呢?
黃春明說:八歲的時候
老師說:那還記得跟媽媽有關的事情嗎?
黃春明想了想,很誠實地說:有一點模糊了
老師說:那沒有關係的,總是還記得一些,你就寫你記得的就好了

結果,寫出來作文讓老師感動並說:寫得很好,很有感情,從此這個老師對他很好,知道他的能力和身世,
後來黃春明讀到師範,但學校換來換去,只因他有獨立的思想,在以前是不容許,
讀師範學院後,有很多醫學院都要來招考師範學院學生,因為素質好,其中有一個國防醫學院,他們就去參觀國防醫學院,黃春明看到一輩子最驚駭的景象,那個對他最好的老師,在國防醫學院內,當被解剖的大體,不是捐的,是228被中國國民黨當「匪諜」槍斃,大體還被國防醫學院扔來扔去!


註:我網路查了一下,這位老師叫王賢春,是位外省人,不樂之捐的大體還被國防醫學院扔來扔去,國民黨真得有夠狠!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