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阿扁給阿扁們的話》 我心不死

新聞報導 - 自由論壇
作者 陳水扁總統
2012-07-16



《蓬萊島雜誌‧net週報》於二00九年九月十一日創刊,那一天蔡守訓剛好判我無期徒刑。創刊號的「阿扁札記」,我寫著「911的官司宣判就隨它去,至少我的心是自由的」。

二0一二年七月十一日,《蓬萊島雜誌‧net雙週報》發行第一00期,比當年的《蓬萊島雜誌》五十二期還長很多。特別要感謝眾多堅持「一邊一國」理念的阿扁們不離不棄、出錢出力,一份捍衛台灣國家主權,並勇於為過去八年執政辯護的「運動戰報」,才能撐過兩年十個月。只要「我心不死」,台灣本土ㄟ香火、一邊一國ㄟ戰報勢將開枝散葉,永不熄滅!

發刊詞《我心自由》,我提到兩位最為人景仰的民主鬥士、和平使者。緬甸反對派領袖翁山蘇姬是一九九一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則早兩年,於一九八九年,榮獲此一殊榮。兩位的堅強意志與人道關懷,都是我們台灣國民應該學習的好榜樣。

翁山蘇姬為了緬甸的民主化,選擇留在自己的國度和自己的同胞同生共死。諾貝爾和平獎的得獎感言,也是等了二十一年始獲准得以自由到挪威首都奧斯陸市政廳公開演說。過去的二十四年被軟禁超過十五年,翁山蘇姬不改其志,不僅「我心自由」,更是「我心不死」,扮演對抗威權統治的「小小玻璃碎片」,終使緬甸軍政府「頑石點頭」。

被稱為「高山上的老頑童」的達賴喇嘛,二十四歲逃離中國共產黨血腥鎮壓的魔掌,在印度成立西藏流亡政府並有自己的憲法。如今已七十七歲高齡,半個世紀過去了,為藏人自治的終極目標,達賴喇嘛「我心不死」的堅持到底,即使被中共批為「披著僧袍的狼」亦不曾動搖過。

面對國內外的重大壓力,寧願蹲坐黑牢,也不放棄「台灣中國、一邊一國」的理念信仰。1,300多個日子,背負《台灣的十字架》,被囚在《1.86坪的總統府》,「一邊一國」的歷史使命一直都是《關不住的聲音》。

儘管沒桌沒椅,只能趴著寫字,我還是忍著病痛,先後出版三本獄中書,第四本《總統必讀的二十五堂課》未及出版,第五本仍在彙編中,如果再加上《壹週刊》天涯集已寫了六十篇專欄,足可出版第六本書。天底下沒有白坐的黑牢,我正計畫寫第七本的專書,這是包括黃越綏老師、鄭文龍律師等前輩好友所一再的期待與要求。

積沙成塔、滴水成河。「一邊一國連線」的前身是「蓬萊島聯合輔選平台」,二0一0年三月輔選平台推薦的五都議員參選人才12人,其中高雄2人,台南、台中更只有1人。後來逐漸擴大連線成員,總計在五都議員推薦四十一人,當選三十四人,連同當選後新加入成員,已有四十位之多。

盼望二0一四年七合一選舉,一邊一國連線議員可以「倍增」,連署加入連線民眾能夠達到一百萬人。於既有的基礎上,繼續在民進黨內開疆闢土,發揮台灣本土派的正港力量,紮根基層,做為守護台灣國家主權最堅實的衝鋒部隊。

七月十一日,也是我ㄟ牽手吳淑珍六十歲的生日。他在二十八年前遭逢嚴重的政治車禍存活下來,已是奇蹟;能活過五十歲,更是萬幸;如今過六十歲生日,簡直不敢想像。他拖著孱弱的病軀,和眾多阿扁們一樣等我回家的心不死。

從「我心自由」到「我心不死」,英雄比氣長。我一定可以活著出去,和大家團圓,續為「一邊一國」的理想攜手奮進!

蓬萊島雜誌100期-阿扁給阿扁們的話(2012-06-21)

source: 陳前總統辦公室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