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陳逸南-唐培禮牧師看扁案-12-13

轉載:台灣北社
唐培禮(Milo Thomberry)是一位行事低調的衛理公會傳教士,一九六○年代末期到一九七○年初在台灣傳教。台灣人不知道他是彭明敏教授一九七○年擺脫國民黨魔掌脫出臺灣的主要設計人,以及他是一位默默籌款,暗地救助台灣政治受難者家屬的人權活動者。

後來,唐牧師被國民黨政府從台灣驅逐出境,還被國民黨政府誣控為「恐怖分子」,其返美以後,十數年間,無法領到美國護照,未能踏出美國一步。直到二 ○○三年十二月初才來訪台灣。最近,他的「回憶錄」《撲火飛蛾》中文版在台灣發行,敘述他親身體驗台灣白色恐怖戒嚴下的生活遭遇。

該書第二六五~二六六頁記載,「二○○八年秋天應邀在回到台灣,我(唐牧師)參加了一場紀念彭明敏、謝聰敏和魏廷朝被捕四十四週年的會議。…從台灣回來差不多一個月之後,我獲悉陳水扁前總統遭逮捕,在家裡被銬上手銬帶走的消息。隨後他以非法匯款出國的罪名起訴。起訴陳水扁的真相可能永遠不會大白,因為他的案子正如同許多國際法律教授所知並且抗議的,過程中充滿可議的違規現象。到目前為止,國民黨和北京眼中陳水扁最大的罪惡,是他毫無歉意地鼓吹自由獨立的台灣。就此我認為他恐會被判終身監禁。」

該書又記載「當前的國民黨政府將陳水扁定罪,而且毫不掩飾地把台灣交給北京,並非我在二○○三年看到窗外聖誕老人對我裝鬼臉之後,唯一受到的驚嚇。」

細讀該書,本人感觸良多,目前正值總統大選之際,台灣人民必須認清事實真相,讓無能又說謊的政權消失,才能保住台灣國家的主權尊嚴。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