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一些小看法


我是一位海運出口的業務員,以下是我一些小小的看法,請大家參考參考। 自馬英久參選總統至今,一直以中國大陸經濟政策為圭臬,並以大三通(人,物,錢)政策為他最大的努力目標,但是至今人已經通了,錢已經要開放鬆綁







難道號稱經濟內閣的劉揆不知道原因點嗎?還是他們甘願被中國大陸欺壓如此嚴重।






從馬英久原本說1天3000人大陸客,一直下修至1天1000人,到現在正確的數字1天180人,我想中國有13-15億人口,一天難道沒有1000人以上想來台灣看看嗎?我真不相信,很明顯的中國應該是有壓抑要來台灣的大陸觀光客人數,結果是因為偏中的觀光政策,日本的觀光人口目前已經確定減少7%來台觀光了,最後不止沒賺到大陸人的錢,還丟了日本這些高消費的觀光客।中國大陸勝了一籌।










馬英久政府已經宣佈要開放金融機構,12吋晶圓廠,台商投資上限40%開放至60%,總部設台灣的企業則完全沒有投資上限全面開放, 但所有配套措施都沒做,就一昧開放,講一個最簡單的,請問馬政府的遺產稅跟贈與稅修改了嗎?請別忘了香港完全不用稅,既然我錢已經出去了,何不把錢放香港,何必回來讓政府課稅呢?連紮根在大陸的康師傅總裁魏董事長都認為開放太快了,看來中過大陸更勝一籌了।






我自己做海運知道,台灣出口至大陸都一定要經第三地(如日本石垣島,香港,釜山)單單我們靠石垣島日本一年賺我們上億元,航程天數及海運成本增加,真正對台商最有利的貨物直航大陸反而不談了,因為怕台商的競爭優勢增加,且台灣的原物料品質比大陸好多了,如果直航後可以減少航運天數,試問在大陸投資的外商是要買台灣好品質的原物料還是中國大陸的呢?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總歸大陸只打穩贏的戰,但是我們卻已經脫底褲給人家(重點他們還是敵對國)।



從馬英久借羅接斯拜訪名義,已經坑殺了不少股市散戶,(9300點跌至7000點),劉揆經濟政策失敗,也只好借郭台銘出來背書,說要叫富士康回來上市,,郭董之前答應的事也有很多沒有做喔,到現在要叫郭富城拍戲不知拍到哪裡去囉.而且一直堅持蔣經國的經濟政策,搞個擴大內需(當然應該是要用錢綁樁),但是千萬別忘了,蔣經國死的時候還沒windows


所謂的經濟內閣不知道時代在進步嗎?還在用20-30年前的政策,我只能說好一個馬上好啊





作者:多比

0 意見: